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治区宣讲团走进自治区检察院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1123日下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报告会暨第八期检察大讲堂在自治区检察院报告厅举行。自治区检察院、各盟市(地区)检察分院及所属基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杜轶鑫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全面解读《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整场宣讲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到实施后的前景展望,从东、中、西部发展对比到内蒙古自治区的国内发展定位,从国际发展大势到国内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条条深刻的解读,既接地气,又聚能量、增动力、振士气,让大家收获满满。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健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宣讲内容,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对内蒙古发展的殷切期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巩固提升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围绕《意见》提出的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责。


报告会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化做奋进动力,对标要求,结合实际,担当作为,以扎扎实实的检察业绩保障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