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王晓峰检察长在阿荣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阿荣检察  【字号: | |



1月24日下午,在阿荣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峰向大会报告工作。



2023年,旗检察院在旗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旗政府、旗政协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阿荣旗人民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争先创优,步履不停。先后荣获“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市级以上集体荣誉22项。检察人员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区十佳公诉人”“全区优秀书记员”等市级以上个人荣誉22项。7个案例入选自治区级以上典型案例。



报告从主动服务大局,着力提供优质司法保障;践行司法为民,切实扛起检察责任新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守初心使命,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四个方面报告了2023年检察工作履职情况。从精深笃学,聚心聚魂,筑牢思想之根;精密谋划,尽心尽责,提高布局之能;精准发力,用心用情,厚植干事之基;精炼队伍,同心同向,蓄积发展之力四个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思路予以明确。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始终把抓业务、办好案作为重中之重聚力用劲。用奋斗解题,凭实干作答,努力为加快实现岭东强旗、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阿检郎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