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编牢“保密之篱”——阿荣旗检察院开展保密自查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阿荣检察  【字号: | |

在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即将施行之际,为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国家秘密安全防线,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优化日常保密习惯。3月8日,阿荣旗检察院保密委员会重点围绕涉密计算机和涉密文件日常管理情况对全院范围开展保密自查工作,分管副检察长顾兆奎带队对院内各部室落实保密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此次自查通过采取“观察、询问、检测”相结合的形式,主要检查了涉密计算机、涉密文件管理、存储介质交叉使用、密级标识粘贴等情况。并提醒全体检察人员严格遵守保密规章制度、落实保密安全责任,对待保密工作要常敲“警示钟”、紧绷“安全弦”。




通过这次保密自查,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和责任,切实排查了保密风险和隐患,建立健全了保密工作长效机制。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我院保密委员会立即发出了整改通知,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家秘密在检察环节的绝对安全,坚决不发生任何失泄密事故。



■ 文字:姚云霄

编辑:阿检郎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