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听庭促学习,评议助提升——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听庭评议活动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阿荣检察  【字号: | |


为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提高检察官出庭公诉水平,近日,阿荣旗检察院组织对胡某某涉嫌受贿案开展听庭评议活动,阿荣旗人大代表及刑检部门业务骨干10余人参加。


该案系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中,公诉人依照出庭预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突出重点、层层递进对被告人进行讯问。面对被告人、辩护人的质证意见与辩护意见,公诉人沉着冷静,以扎实的法律知识和严密的逻辑进行准确有力的答辩,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被告人在最后陈述阶段进行了深刻反思并认罪忏悔。


听庭结束后,与会评议人员对检察官的出庭表现进行了点评评议,评议内容涵盖了法律文书规范化制作、庭审诉讼讯问技巧、举证方式、答辩等多个方面,在肯定法律文书规范化制作、庭审诉讼讯问技巧、举证方式等多个方面的同时,提出了完善出庭公诉相关工作的建议。


阿荣旗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职务条线犯罪检察人员出庭指控能力的培养,持续深入推动职务犯罪案件听庭评议活动常态化开展,通过安排检察人员跟班学习、跟案实训等方式强化实战演练,在办案实践中不断提升公诉人履职能力,从而适应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



文字:赵 微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