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喜报!阿荣旗检察院“阿检郎”新媒体团队被评为全旗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团队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阿荣检察  【字号: | |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1日,旗委宣传部、旗委网信办举办了阿荣旗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对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颁奖。



阿荣旗检察院“阿检郎”团队负责人李洋作为优秀文明志愿者在仪式上发言。


近年来,阿荣旗检察院“阿检郎”团队,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的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主动把网信工作放在整体工作中谋划推进,用官方账号积极助推网络文明建设,弘扬“指尖上的政能量”。积极配合自治区、市委、旗委网信办开展工作的同时,创作了一系列网络安全视频作品。

在打击网络谣言方面,拍摄了《谣言之剑》;在国家安全日拍摄了维护网络安全作品《“皮衣男”维护国家安全 斗智斗勇上演“戏中戏”》等,其中预防电信诈骗作品《被骗人》被最高检媒体采用;《我爸竟然不是我爸》在内蒙古自治区网络安全主题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创意奖;《诈起于贪终于慎》在2023年全国网络安全微视频征集大赛作品展播中浏览量达107万。

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方面,拍摄了《寄托情思倡新风 移风易俗过清明》《“省”掉天价彩礼,“新”福婚姻有你》《急不失礼,“让”出文明》等多部视频作品被学习强国、最高检媒体采用;其中《婚闹有度 戒掉陋习》在抖音点赞量101.1万,播放量达6481.2万;《文明乘车 拒绝车闹》单条视频点赞631.3万,播放量达1.9亿次。

在宣传重大法律法规方面,通过阿检郎新媒体矩阵发布《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视频作品,利用线上途径加强宣传引导,让网络文明建设根植在群众心中。

目前,以“阿检郎”为名的账号已推出百余部关于网络文明建设方面的视频作品。全网吸引了800余万粉丝关注,切实成为了网友心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代表。




编辑:刘 洋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