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李永君在镶黄旗调研时强调:调研要深 实践要实 主题教育要有成效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

李永君赴镶黄旗调研指导强调

调研要深 实践要实 主题教育要有成效





108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赴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在听取镶黄旗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永君表示,镶黄旗委对主题教育思想上重视、开局良好,准备认真、学习认真、调研认真,取得初步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永君指出:


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主动。从更高层次、更深的角度来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一是从党执政兴国的需要来认识。百年大党如何保持长期执政,如何自我革命?通过主题教育,要在思想上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用党性规范人性,用初心引导俗心,保持纯洁的心、向上的心,做到不忘初心,永葆肌体健康和灵魂健康。


二是从内蒙古发展实际需要来认识。针对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自治区党委出台了决议和条例,如何从纸上落到地上、从宏观规划变为现实成果,必须通过主题教育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三是从镶黄旗发展的需要来认识。虽然这几年镶黄旗的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但还存在一些躲不过绕不过的现实问题,需要通过主题教育解放思想,增强活力;树立正风,抵挡邪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出真经,号准脉搏,找到发展路径。


李永君强调:


要坚持学以致用,促进发展。主题教育带有强烈的实践性要求,既是理论课又是实践课,必须开花结果取得实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坚持学习到底,调研到底,实践到底,贯穿始终,一气呵成。


一是在调查研究上要深入。不但要知道有什么问题,还要知道怎么解决问题。要针对办法去调研,针对路径去思考,开辟出一条新路来,改变镶黄旗欠发达的现状,走出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


二是在以学正风上要用力。要整治懒惰、粗陋、低效之风和“三多三少三慢”现象,把不良作风表现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要通过主题教育使作风为之一振。


三是在以学促干上要见效。主题教育与常规工作是高度融合的,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摆正两者关系,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总而言之,就是调研要深,实践要实,主题教育要有成效。


联系指导期间,李永君还实地察看了旗政务服务大厅和奶制品产业园区等。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检察长曹子刚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