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检事 | 岁寒情暖,浓浓关怀——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一)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呼伦贝尔检察  【字号: | |


声声祝福暖人心,浓浓关怀显真情。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退休干部和帮扶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海拉尔区检察院

海拉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娜代表全体检察人员开展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在海拉尔区检察院原任检察长宋立坤家中,吉娜检察长向老干部简要介绍了海拉尔区检察院2023年工作成绩和亮点,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叮嘱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并代表全体检察人员向离退休老领导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生活愉快、幸福安康。


牙克石市检察院

牙克石市检察院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让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牙克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阳毅一行人前往社区困难群众及退休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讲解普及党的惠民政策,使大家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政治部主任何大旭一行人前往胜南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聊家常、话冷暖,鼓励困难家庭要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定生活的信心。


扎兰屯市检察院

扎兰屯市处级包联领导、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和一行深入中和镇头道沟村、前进村实地督导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孟和检察长为前进村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困难群众物资并深入养殖户家中进行防火宣传,实地查看农户冬季饲养安全情况,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孟和检察长一行深入前进村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独居老人送去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并反复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阿荣旗检察院

阿荣旗检察院组织开展退休老干部和专家人才走访慰问活动,阿荣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峰带队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在包联乡镇兴安镇沃勒莫丁村困难党员梁辉家中,王晓峰检察长与梁辉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随后,王晓峰检察长慰问了刚参加完全区两会的自治区人大代表、阿荣旗全顺大鹅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阿荣旗专家人才郑继梅,传达交流自治区两会精神,询问企业法律需求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对其长期以来对阿荣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阿荣旗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丽梅带队,深入文化社区帮联群众家中,开展迎新年走访慰问活动,助力各族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莫旗检察院

莫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莉莉走访慰问了莫旗人民医院超声科兼电诊科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王晓辉同志。

走访中,万莉莉检察长与王晓辉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专家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并对他长期以来为莫旗医疗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付出的智慧表示衷心感谢。


鄂伦春旗检察院

鄂伦春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岱岷一行对内蒙古宣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艳红、鄂伦春自治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杨世枫两位优秀专家人才进行走访慰问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走访中,李岱岷检察长仔细询问专家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倾听意见建议,感谢专家人才长期以来在自己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希望专家人才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为鄂伦春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检察工作再创新佳绩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


新右旗检察院

新右旗检察院开展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向退休老干部和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的诚挚祝福。在阿拉坦额莫勒镇,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与他们共同回忆往昔,细数从检经历,畅谈新右旗检察的峥嵘岁月,并聆听其退休生活的点滴感悟。

新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涂江鸿在走访慰问时,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过节准备情况及家中目前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在额尔敦乌拉社区,新右旗检察院党支部为解决困难居民的需求,主动包联心愿清单并派出党员代表为韩某送出心愿物品,用小小的心意献出爱心。



审核 | 闫丽华 安思达

来源 | 海拉尔区检察院、牙克石市检察院、扎兰屯市检察院、阿荣旗检察院、莫旗检察院、鄂伦春旗检察院、新右旗检察院

编辑 | 赵英迪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