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
阿荣旗人民检察院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21-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2020年度业务装备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2020年我院完成了检察工作网及统一应用系统2.0建设工作;购置无人机2架,搭建了公益诉讼监督指挥平台;整合刑事执行、公益诉讼及社区矫正监督系统,建成了智慧检务监督信息化中心;按照公开化、规范化、智能化要求完成了检察听证室建设。

(二)绩效目标设定。

通过购置业务装备,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来体现法律的公平正义,提高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通过绩效工作的开展,全面了解业务装备项目的管理、资金使用以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项目实施成效进行综合评价,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

按照科学规范、独立公正、绩效相关、简便有效原则,通过科学合理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简化工作流程,提高评价效率,坚持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充分运用了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实地调查法等评价方法,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框架,设置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本次评价工作共有评价准备、评价实施和评价报告三个阶段。

三、综合评价分析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该项目做到了管理规范,程序到位,群众满意,社会反响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维护了社会的稳定。项目评价优秀。

    业务装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得分表

评价指标

分值

评价得分

得分率

决策

20

20

100

过程

25

23

92

产出

30

30

100

效益

25

23

92

综合绩效

100

96

96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该指标分值20分,得分20分,项目决策依据充分,且与检察机关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

(二)项目过程情况。

该指标分值25分,得分23分。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资金使用合规,管理制度健全,项目制度执行较有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严格的业务管理流程审核和存档的。

(三)项目产出情况。

    该指标分值30分,得分30分。项目先后进行了评审、购置、验收、资料整理等工作,完成的成果质量均符合项目设计要求,综合评定质量等级为优,项目任务完成及时。

(四)项目效益情况。

该指标分值25分,得分23分。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审批,按需购买,预算执行率达100%,群众满意。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提高了案件侦查效率,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进步。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主要经验及做法。阿荣旗检察院操作程序科学规范,资金到位及时无误。

2)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未形成系统、成熟的项目绩效管理理念,在以后工作中要强化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六、有关建议

继续实施项目,提高办案效率和准确率。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