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务须知
统计总结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申诉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博
阿荣旗检察微信
阿荣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老房东卖房后,新房东有权赶走租客吗?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案例

小李长年租赁王大爷房屋以供居住。一日,王大爷告知小李其因资产周转需要出售小李租赁的房屋,询问小李是否愿意购买,小李表示无钱购买。半个月后,王大爷将房屋出售给了韩阿姨。韩阿姨找到小李,要求其在一个月内将房屋腾退。韩阿姨的要求合法吗?

以案说法

不合法。民法典第四百五十八条规定,基于合同关系等产生的占有,有关不动产或者动产的使用、收益、违约责任等,按照合同约定;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民法典第七百二十五条规定,租赁物在承租人按照租赁合同占有期限内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小李基于有效的租赁合同产生的对房屋的占有属于有权占有,韩阿姨无权请求小李腾退。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镇阿伦大街 邮政编码:1627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